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

新婚祝词

女士们,先生们,下午好

我是李军,MIKE 的父亲


今天是我的儿子 ,MIKE,儿媳,SUSAN的结婚的大喜日子,各位朋友,各位来宾在百忙之中前来祝贺,我代表全家向各位朋友们的到来,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!

作为新人的父母,此时此刻,内心真是感慨万千,非常激动。

我想,我首先感恩的是,上天给我们的两个孩子都是具有非常自立精神,而且都能自觉吸收人类先进知识,善于学习别人经验和技能,并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。两个孩子,都是大学毕业后,自己,或通过朋友介绍找到自己喜爱的工作,并能辛勤工作,自己攒钱买的房子。甚至,婚礼也都是自己操办的。这可不简单!现在看来,他们比我这个做父母的要强。青出于蓝而胜于蓝,这是我们作为父母最为欣慰的。

第二,我感恩的是加拿大的教育体制和社会环境。是这个教育体制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之人。而且这个社会环境为我们的孩子的知识和技能,提供一个适合发展环境。

第三个感恩,就是今天的嘉宾和朋友,是您们,在百忙之中,和我们一起见证我们孩子一生最重要的时刻,见证他们的婚礼。是您们带来的祝福,使这里充满吉祥,欢乐,和喜庆。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珍贵!我们感恩,在加拿大,我们能结识像您们这样的好朋友!

有人说,成功的人生由两个方面组成,一方面,是和彼此相爱的人生活一辈子;另一方面,是一辈子从事自己喜爱的事业。我儿子和儿媳,是在自主选择,通过相识、相知到相恋、彼此相爱,到今天结为夫妻。今天,是非常值得我们在一起庆祝,因为他们的人生已经成功一半了!希望你们俩在今后的生活中,身体好,彼此关心,互敬互爱,在人生漫长的道路上建立温馨,美满,和幸福的家园!

作为新人的父母,在这里,我非常感谢我的亲家培养了一个聪明,美丽,和贤惠的好女儿,我也非常庆幸我们家得到一位这么好的儿媳。我真诚地希望新亲、和朋友们互相往来,世世代代友好相处。我在这里也代表我夫人表个态,从今后,我们儿媳也是我们的女儿。当然也会像待自己女儿一样待自己的儿媳。

今天,为答谢各位来宾的深情厚意,借这个宝地,为大家准备点清茶淡饭,不成敬意。菜虽不丰,是我们的一片热心,若有不周之处,还望各位包涵!

谢谢大家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